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陕西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商洛市人民政府
  
  本站支持IPV6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今天是: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已归档)

赓续红色基因 勇于担当作为 ——书记谈初心使命

供稿:商洛高新区(商丹园区)     编辑: 窦娟     发布日期:2019年10月24日     浏览: 3583次

筑牢信念守初心

以身作则担使命

商洛高新区(商丹园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傅强

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自己沉下心来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通过带着感情学习、带着责任研讨、带着问题调研,对初心使命有了更进一步的学习思考,深刻体会到党员领导干部必须在信念上做到“三铭记”、在事业上做到“三敢担”、在形象上做到“三表率”,才能真正把“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的政治要求转化成自律意识和自主行动。

坚持“三铭记”。一要铭记信念,筑牢民本思想。“政之所兴在顺民心,政之所废在逆民心”。唯有激发高新区干部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唯有坚持一切为了创新发展、为了民生民安,方能使初心坚如磐石,事业如源头活水。二要铭记历史,形成发展共识。共产党人的初心缔造的伟大长征精神,一切从实际出发的精神,患难与共、艰苦奋斗的精神等等,都是新时代新一轮长征的磅礴力量和精神源泉。高新区时值高质量发展的攻坚阶段,唯有从过往汲取力量、达成共识,用发展凝聚人心、鼓舞士气。三要铭记初心,汇集发展动能。高新区发展十年历程表明,越是时代发展,越需要党员干部重温经典,追寻“初心”,传承时代精神,身体力行地当好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传播者、弘扬者和践行者,从而凝聚党心民意,汇集时代力量,开创美好未来,才能不辱人民使命、不负市委、市政府重托。

强化“三担当”。一要有担当之心。担当是领导干部的基本功和必修课。要教育和引导党员干部真正把担当的意识镌刻在脑海深处、把担当的“基因”传导给每个干部、把担当的行为习惯坚持到每时每刻,在高新区形成人心思干、乐于担当的良好氛围;二有要担当之能。担就要担好、当就要当成。要引导高新区干部始终如一把心思和精力放在项目策划上,放在招商引资上,放在科技创新上,着力打造一直会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三要有担当之策。雄兵百万不如御敌一策。要在高新区形成勤思善学之风、追赶超越之气,领导带着责任学、干部带着问题学,通过学习增长才干、提升本领,当“行家里手”、不做“门外汉”,做到破解难题有思路、处理问题有办法。

做好“三表率”。一做知行合一的表率。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焕发出来的精神动力,及时凝聚到实践工作中来,在高新区营造“带头、跟进、做好”的干事氛围,县级干部带头落实、科级干部高效跟进、一般干部全力做好,形成心无旁骛谋发展、集中精力搞建设的格局。二做联系群众的表率。人民不是抽象的符号、空泛的概念,是具体人的集合。领导干部实践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首要的是在思想上保持政治性,在情感上保持同理心,在行为上保持协同性,通过做好创建国家高新区、脱贫攻坚、基础设施、扫黑除恶、创卫创园等具体的、实在的事情,让群众真正感受到托管后得到的奋斗感、安全感、幸福感,有效改善党群干群关系。三做清正廉洁的表率。教育高新区党员干部时时处处守本分、守底线、守初心,心怀敬畏常修身,履职尽责用好权,两手清风葆本色,为打造国家高新区、实现高质量发展锻造一支高效、廉洁、务实、勤奋的干部队伍。(商洛日报)

     

Copyright@2014- 商洛高新区(商丹园区)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商洛高新区(商丹园区)      邮编:726000      电话:0914-2035801
邮箱:slgxqgwh#163.com       网站标识码:6110000057       陕ICP备17012802号-2 号      本站访问人次:1966558 

陕公网安备 61100202000146号

执行时间13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