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陕西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商洛市人民政府
  
  本站支持IPV6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今天是: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已归档)

快抓快动 真学真信 立做立行 高新区全面推进主题教育步入纵深

供稿:商洛高新区(商丹园区)     编辑: 窦娟     发布日期:2019年10月12日     浏览: 3519次

全市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商洛高新区快抓快动提站位,真学真信学理论,立做立行求实效,不断聚合主题教育合力,助推当前工作开展。

快抓快动提站位。高新区党工委坚持高效率部署、高起点谋划,始终把此项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把强化组织领导作为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保障,迅速召开党工委会议,成立由党工委书记任组长、相关班子成员任副组长的领导小组,制定下发主题教育《实施方案》,下设办公室并内设3个小组,抽调14名精兵强将全面抓好整体推进工作。并于9月11日召开主题教育工作推进大会,全面启动、全面部署。

真学真信学理论。坚持办班强学,举办了县级领导读书班活动,制定了读书班课程表,提出了具体要求,落实了逐人领学制度,集体学习8次,确保了理论学习真正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处走。坚持研讨助学,分别围绕“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廉洁自律”“理想信念、宗旨性质、担当作为、党性修养”“如何做好第一书记”等主题,开展研讨交流5次,让大家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思想实际和工作摆进去,促进了主题教育向纵深开展。坚持延伸促学,邀请党校教授、理论专家开展现场教学,赴北宽坪红色教育基地开展革命教育,召开奋斗故事分享会,使学习更生动、更有效。坚持以支部为单位,以“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为载体,以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转型升级、加强党的基层建设为着力点,11个村(社区)聚焦乡村振兴、10家企业聚焦加快发展,同步开展了机关、村(社区)和企业党支部学习教育活动,实现了主题教育党员全覆盖。

立做立行求实效。多渠道开展调研,将调研任务细化、具体化,10名县级领导确定了课题和调研提纲,正在深入开展调研;多形式凝聚合力,充分利用网站、微信、微博等网络载体,适时发布我区主题教育动态和相关信息,营造氛围凝聚士气;巡回指导组加大巡回指导力度,通过专项检查、随机抽査、督查督办等方式,强力推进了主题教育扎实开展;多层面推动工作,坚持把主题教育与中心工作相结合,把调查研究与整改问题相结合,着力解决了创卫存在的旱厕改造、三堆六乱问题,脱贫攻坚存在的饮水工程、大病报销问题,扫黑除恶存在的案件查处、责任追究问题等,做到了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供稿:李向宝  李布雨)

     

Copyright@2014- 商洛高新区(商丹园区)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商洛高新区(商丹园区)      邮编:726000      电话:0914-2035801
邮箱:slgxqgwh#163.com       网站标识码:6110000057       陕ICP备17012802号-2 号      本站访问人次:1965494 

陕公网安备 61100202000146号

执行时间13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