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陕西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商洛市人民政府
  
  本站支持IPV6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今天是: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脱贫攻坚(已归档)

商洛高新区举办庆七一暨扶志扶智文艺演出活动

供稿:商洛高新区(商丹园区)     编辑: 窦娟     发布日期:2019年06月26日     浏览: 1684次

6月26日晚,由商洛高新区党工委主办,商洛陆港集团、紫荆村党支部承办的以“不忘初心谢党恩,牢记使命奔小康”为主题的庆七一表彰暨扶志扶智文艺演出活动在高新区紫荆村举行。通过表彰一批优秀共产党员和脱贫攻坚先进分子,进一步激发高新区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干劲和热情,助力脱贫攻坚,为党的98周年华诞献礼。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邢俊出席活动并讲话,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陈力、高新建设开发集团公司总裁唐丹锋出席活动。高新区全体干部职工、辖区企业代表、11个村(社区)三委会成员及500余名群众参加了此次活动。

邢俊在讲话中指出,自托管11个村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商洛高新区坚持以“脱贫攻坚”为统揽,大力加强基层标准化党组织建设,转作风,强服务,促发展,经济社会各项事业顺利推进,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不断提升。

邢俊要求,高新区广大党员干部,务必始终牢记历史赋予我们的神圣使命,务必始终牢记党组织交给我们自己的光荣职责,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凝心聚力,奋力拼搏,积极投身脱贫攻坚第一线,共同开创高新区美好的明天!

花鼓戏《紫荆树下》精彩上演,为当地群众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歌颂了中华民族亘古传承的“家和万事兴”、仁义礼智信的传统文化,讴歌了田氏兄弟为了大家庭的兴旺无私奉献,克勤克俭,勤劳善良的传统美德,着力弘扬良好家风,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千家万户落地生根,从而引导贫困家庭转变思想观念,激发脱贫致富内生动力,让勤劳致富、自力更生的传统美德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助力脱贫攻坚,共建美丽幸福高新。

据了解,《紫荆树下》是根据高新区紫荆村(原三贤村)民间留传故事改编而成,讲述了田家三兄弟父母早逝,大哥田忠仁将两个弟弟抚养成人,家业兴旺,和睦相处。三媳妇秋梅在村里大户人家西门柳氏的唆使下,看到大哥有病,想分家过自己的小日子,但因“紫荆不死,不能分家”的祖训难以实现。为达到目的,千方百计用开水烫死象征家庭团圆的紫荆树,逼迫大哥答应分家。不料分家后,秋梅将地产赌博输给了西门柳氏,光景一落千丈,秋梅悔不当初。看着家庭现状,三兄弟抱着紫荆树伤心痛哭,感动了天地,紫荆树死而复生,三兄弟又和好如初。知州听闻此事,赐“紫荆三贤”匾额以示嘉奖。

     

Copyright@2014- 商洛高新区(商丹园区)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商洛高新区(商丹园区)      邮编:726000      电话:0914-2035801
邮箱:slgxqgwh#163.com       网站标识码:6110000057       陕ICP备17012802号-2 号      本站访问人次:1968385 

陕公网安备 61100202000146号

执行时间12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