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陕西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商洛市人民政府
  
  本站支持IPV6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今天是: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网络安全宣传周

商洛高新区深入开展2023年第十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

供稿:商洛高新区(商丹园区)     编辑: 井琳瑜     发布日期:2023年09月27日     浏览: 122次

9月14日,商洛高新区召开2023年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动会议。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贾小成出席会议,各部门负责人和业务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全市第十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动会议精神,宣读了《2023年商洛高新区第十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实施方案》,安排部署了高新区网络安全宣传有关工作。

会议指出,开展网络安全宣传活动,既是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重要思想的必然要求,也是增强网络安全意识、保障国家网络安全的重要举措,同时也是构建安全健康网络空间、维护广大群众网络安全利益的具体行动。各部门、各单位要紧紧围绕此次活动,以“网络安全为人民 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大力宣传网络安全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和“十个坚持”的重要指示精神,准确把握网络安全形势,积极应对网络安全挑战,为高新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网络安全保障。

会议强调,网络安全是一项长期的战略任务,也是一个复杂的系统工程,必须坚持不懈、久久为功。各部门、各单位要聚焦网络安全宣传活动重点,统一思想认识,扎实开展国家网络安全“进机关、进企业、进工地、进车间”的“四进”活动,向公众积极宣传《网络安全法》《数据安全法》等重要法律法规和政策文件,推动网络安全宣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发动方方面面力量共同参与,不断增强民众网络安全防范意识,营造“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的良好舆论氛围,筑牢网络安全屏障。要履行好用网管网主体责任,落实各项网络安全防护措施,保证网站平台、信息系统安全。加强网络安全检查和网络舆情监控,全面清理整治网上违法违规有害信息,严厉打击各类网络违法犯罪活动,维护良好网络秩序,营造清朗网络空间。

会后,各成员单位在两河口城市运动公园广场开展了高新区第十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集中宣传活动,通过现场派发网络安全宣传手册、宣传彩页和宣传书签等形式,向群众详细讲解网络安全的极端重要性,大力宣讲和普及目前常见的网络骗局及防范常识和技能,积极引导广大群众自觉遵守网络安全相关法律法规,进一步巩固了网络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良好社会局面。(作者:井琳瑜)                   

     

Copyright@2014- 商洛高新区(商丹园区)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商洛高新区(商丹园区)      邮编:726000      电话:0914-2035801
邮箱:slgxqgwh#163.com       网站标识码:6110000057       陕ICP备17012802号-2 号      本站访问人次:1967116 

陕公网安备 61100202000146号

执行时间12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