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陕西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商洛市人民政府
  
  本站支持IPV6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今天是: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动态 >> 区内信息

落实“三个责任”,推动建筑领域安全隐患 排查整治工作落地见效

供稿:杨娇娇     编辑: 井琳瑜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26日     浏览: 34次

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落实省市会议精神和工作要求,高新区积极谋划部署,紧盯重点领域,聚焦关键环节,精准发力、综合施策,严格落实“三个责任”,有力推动了建筑领域消防设计审查验收和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落地见效。

坚持高位统筹,夯实属地管理责任。成立了以党工委、管委会分管领导为组长,业务部门主要负责人为副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先后多次召开“三大行动”部署会、推进会研究安排相关工作。制定印发了《建筑领域消防设计审查验收和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实施方案》《任务清单》《“五步工作法”》等制度文件,并建立县级领导包抓工作机制,明确目标任务、排查范围、实施步骤及完成时限,层层传导压力,做到任务到人、责任到人,稳步推进建筑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走深走实。

聚焦行业领域,扛起部门监管责任。根据行业领域划分了小区、九小场所、建筑工地、工业企业、商贸企业为主的五大包抓范围,健全了包抓领导、责任部门、责任人三级网格化责任体系,形成各司其职、各尽其责、齐抓共管的监管格局。同时按照“一个中心、二个结合”和“不漏一户、不漏一栋”原则,在高新区开展建筑领域消防设计审查验收和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安全提醒敲门专项行动3次,发现消防隐患74处,燃气问题20个,用电问题3个,分类建立台账,定期调度推进,扎实落实问题全部整改到位,全面消除建筑领域安全隐患。

注重宣传引导,强化单位主体责任。深入建筑工地、企业单位、小区开展上门宣讲活动,入户宣传百余户,印发宣传彩页、知识手册3000余份。充分利用微信工作群、短信、小区宣传栏、LED大屏、梯影传媒等载体等宣传载体,发送安全提醒1000余条,全方位、多角度增强群众防火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最大限度预防和遏制安全事故发生。开展“高新大讲堂”活动,组织“安全生产责任在肩”专题培训,对各部门负责人、辖区内所有企业法人、安全生产负责人及安全员、居民小区物业负责人共计150人次进行安全知识培训,不断增强抵抗风险处置问题的能力。


     

Copyright@2014- 商洛高新区(商丹园区)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商洛高新区(商丹园区)      邮编:726000      电话:0914-2035801
邮箱:slgxqgwh#163.com       网站标识码:6110000057       陕ICP备17012802号-2 号      本站访问人次:1966902 

陕公网安备 61100202000146号

执行时间20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