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洛高新区“双节”前安全检查安排部署会

供稿:商洛高新区(商丹园区)     编辑: 井琳瑜     发布日期:2023年09月20日     浏览: 126次

为确保中秋国庆“双节”期间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近日,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邢俊主持召开“双节”前安全检查安排部署会议。

安委办宣读了《商洛高新区2023年“中秋”“国庆”双节安全生产检查方案》,各参会人员对方案进行了讨论并提出了建议。最后邢俊就做好“双节”安全生产检查和重点行业领域部门履行安全管理职责提出了要求。

会议要求,一是认真分析当前形势,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坚持统筹安全和发展,切实扛牢安全责任,有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隐患,巩固安全根基,助力高质量发展。二是紧密围绕6大领域和2个重点开展整治工作,突出城镇燃气、消防安全等重点领域安全防范,持续深入开展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加强对企业、建筑工地及小区等安全保障,全面落实各项安全风险防范措施,对排查问题现场交办、立行立改、限期办结、验收销号形成闭环管理,确保安全形势持续稳定。三是各部门要紧扣工作实际,结合贯彻新《安全生产法》,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压紧压实属地和行业监管责任,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以扎实作风,有力措施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四是强化督查考核,严格实行安全生产“一票否决”,并严肃追究责任,用制度保证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的有效落实。五是各执法监管部门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加大执法力度,筑牢守好安全生产堤坝,以实际行动为高新区高质量发展守底线、保安全、做贡献。(作者:程正凯)

     

Copyright@2014- 商洛高新区(商丹园区)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商洛高新区(商丹园区)      邮编:726000      电话:0914-2035801
邮箱:slgxqgwh#163.com       网站标识码:6110000057       陕ICP备17012802号-2 号      本站访问人次:1969669 

陕公网安备 61100202000146号

执行时间8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