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陕西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商洛市人民政府
  
  本站支持IPV6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今天是: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两学一做(已归档)

向省武警总队咸阳市支队四大队八中队学习

供稿:人社局-陈刚     编辑: 窦娟     发布日期:2017年09月27日     浏览: 3906次

8月1日,武警部队授予陕西省总队咸阳市支队四大队八中队“用创新理论建队育人模范中队”荣誉称号并号召全部队向他们学习,经省委、省政府同意,决定在全省开展向八中队学习的活动。

武警陕西省总队咸阳市支队四大队八中队驻守在马栏革命老区,常年担负着马栏监狱的看押任务。党的十八大以来,中队党支部坚持聚焦强军目标、传承红色薪火,学习系列讲话、培育“四有”新人、锻造“四铁”连队,一代代官兵始终高举党的创新理论旗帜,全面抓建设,扎实打基础,接力谋发展,中队建设实现了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先后荣立集体二等功1次、集体三等功4次,连续12年被总队表彰为基层建设标兵(先进)中队,党支部8次被武警部队党委和总队党委表彰为先进基层党组织,涌现出“钢铁战士”郑明岗等一大批先进典型。2016年,中队探索形成的“问题切入式”学系列讲话做法,在全军学习宣传贯彻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上介绍经验。武警咸阳市支队支队长张廷禄说:“八中队‘问题切入式”学讲话用讲话,促进了中队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谱写了用习主席重大战略思想建队育人的时代新篇。”

向八中队学习,就要始终坚定看齐追随。八中队始终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建队育人,用当代军人核心价值观培塑官兵,让忠诚理念铭刻进头脑中、融入到血液里。各地各部门要学习他们坚持把对党的忠诚作为最高政治品格,大力弘扬延安精神,引导党员干部始终坚定理想信念,自觉忠诚党的核心、维护中央权威,坚定不移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凝心聚力,共谋发展。

向八中队学习,就要忠实履行职责使命。八中队把学系列讲话的落脚点放在能打仗、打胜仗这个中心任务上,忠实履行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使命,关键时刻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各地各部门要学习他们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忧患意识,强化底线思维,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提高应对突发事件能力,努力做好维护社会稳定的各项工作。特别是公安、政法战线的同志,要牢记使命,恪尽职守,当好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扎实推进平安陕西建设。

向八中队学习,就要自觉践行根本宗旨。八中队官兵把人民当父母,视驻地为故乡,几十年如一日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赢得了人民群众的广泛赞誉。各地各部门要学习他们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群众根本利益与调动人民群众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融为一体,时刻把为民干事、为民谋利放在心上、抓在手上,多于群众急需的事,多于群众受益的事,全力打赢脱贫攻坚战,让全省人民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向八中队学习,就要大力弘扬艰苦奋斗精神。八中队驻守在习仲勋同志领导开创的关中分区根据地马栏,地处深山,条件艰苦,他们苦中有作为、苦中谋发展,把昔日荒凉的山沟变成了美丽、温馨的战士乐园。各地各部门要学习他们艰苦奋斗、埋头苦干的精神,增强战胜困难、加快发展的信心和勇气,面对困难和问题变压力为动力,积极想办法,抢抓机遇、开拓进取、奋发有为,创一流业绩、作更大贡献。

向八中队学习,就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八中队坚持支部立标杆、党员当示范,严制度强堡垒,严于部树形象,严作风促自律,以风清气正的良好生态聚合兵心、激发于劲。各地各部门要学习他们牢固树立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始终把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作为党的建设的基础工程,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落实“两个责任”,用好“三项机制”,大力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不断激发干事创业精气神。


     
下一篇:无

Copyright@2014- 商洛高新区(商丹园区)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商洛高新区(商丹园区)      邮编:726000      电话:0914-2035801
邮箱:slgxqgwh#163.com       网站标识码:6110000057       陕ICP备17012802号-2 号      本站访问人次:1964513 

陕公网安备 61100202000146号

执行时间13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