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陕西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商洛市人民政府
  
  本站支持IPV6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今天是: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动态 >> 区内信息

明珠花园,我们来了……

供稿:商洛高新区(商丹园区)     编辑: 彭亚楠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01日     浏览: 1496次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8月26日中午,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傅强正准备去慰问市疫情防控驻比亚迪工作组,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后,他行色匆匆的离开单位,迅速收拾好东西,就奔赴到了下一个“战场”——商州区明珠花园集中隔离点……

紧接着,高新区党政办主任高平去了明珠花园;高新区疫情防控突击队13名队员去了明珠花园;电脑、打印机、办公桌椅,口罩、酒精、消毒液,方便面、矿泉水、烧水壶……也跟着去了明珠花园。

岂曰无衣,与子同袍。傅强同志临危受命,迅速投入工作,成立了隔离点疫情防控指挥部,亲自担任总指挥长。明确了疫情防控组织机构及责任分工,市上抽调的4名副县级领导分别担任副总指挥长兼相关工作组组长,市直、商州区各部门抽调的相关领导干部、业务骨干担任管控区楼长、副楼长,将责任落实到人、落实到户,使繁乱的工作有了头绪,使隔离点的工作人员有了主心骨。

为了加强管控,指挥部立即从高新区执法大队抽调13名人员组成安防组,对两个大门进行接管,严禁人员、车辆随意出入;联系电信、移动、联通三大运营商,连夜对视频监控系统进行了修复,连夜对值守的公安干警和工作人员进行了培训,确保了正常运行;迅速对消毒消杀、垃圾收集清运等设施进行了完善,对操作程序进行了规范,委托专业消杀公司对隔离场所和办公场所定时定点进行消杀,张贴消杀标示;连夜组织培训110名工作人员,穿戴防护服进入隔离区,逐户开展“敲门行动”,发放《告知书》,张贴封条,进行提醒。

他们在实战中不断总结经验,逐楼建立了“隔离对象微信群、管理干部工作群、每日工作纪实册”“两群一册”,使得管理更顺畅;对住宅楼隔离对象坚持“查封条、查监控、用封条封门”“两查一封”,使得隔离更有效;对隔离人员“问隔离情况、问存在困难、发告知书等”“两问一发”,使得关怀更到位。

我们的工作人员每天六点起床,逐楼逐户上门给1000余名隔离人员采样、送餐、送药、收集垃圾,每天晚上总结完一天的工作,几乎十一二点才能休息,可是他们无怨无悔。他们总是及时掌握隔离对象的隔离情况、生活状况、精神状态,及时进行心理疏导,及时解决反映的困难和问题;在天气变冷时及时送去棉被,为患有高血压、心脏病、糖尿病等病症的群众帮助买药,对突发疾病的群众及时进行转运就医。无微不至,全心全意地帮助隔离人员解决实际困难,真心实意地做好服务保障。

人心都是肉长的,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没有白费,来自隔离人员的感谢信一封接着一封汇聚到工作人员手中。8月27日,80多岁的老奶奶辛玉琴写在隔离点宣传告知书背面的感谢信,开头一句“中国共产党万岁、大团结万岁、人民万岁”,让多少人热泪盈眶;8月30日,陈丹军对“大白”任斌及其伙伴们的感谢信,让我们感受到了隔离人员对“大白”们无微不至关怀的感激之情;8月31日,梁陈圳在感谢信中对隔离期间自己心路历程的描述,真实体现了普通民众“每逢国家有难,必是八方支援”的朴素认知……一封封感谢信,是对隔离点工作人员的支持和肯定,更是大家共克时艰的资本和动力。军民鱼水,众志成城,明珠花园隔离点的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截止9月1日,一大半集中隔离人员已解除隔离,回家进行居家健康监测。

经过大家同心协力、守望相助、并肩作战,全市疫情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我们也会继续保持定力、再接再厉、一鼓作气,走好这疫情防控的“最后一公里”,奋力夺取抗击疫情的全面胜利。


     

Copyright@2014- 商洛高新区(商丹园区)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商洛高新区(商丹园区)      邮编:726000      电话:0914-2035801
邮箱:slgxqgwh#163.com       网站标识码:6110000057       陕ICP备17012802号-2 号      本站访问人次:1938206 

陕公网安备 61100202000146号

执行时间20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