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陕西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商洛市人民政府
  
  本站支持IPV6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今天是: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网络中国节·重阳

【网络中国节·清明】商洛高新区小学清明节文明祭扫倡议书

供稿:商洛高新区(商丹园区)     编辑: 井琳瑜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02日     浏览: 2314次

               文明祭扫倡议书

全体师生、家长朋友们:

大家好!清明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是祭奠逝者、悼念先人、缅怀英烈、寄托哀思的重要日子,大家会以上坟烧纸、燃放鞭炮等方式祭奠逝去的亲人。但这种传统的祭扫方式不仅污染环境,还容易引发火灾,给社会公共安全带来隐患。为切实保障我们的人身安全,在2021年清明节来临之际,高新区小学向你们发出文明祭扫倡议:

一、节俭祭扫。树立厚养薄葬观念,保持和发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树立厚养薄葬的新观念,提倡对在世老人尽孝心,多关心老人,使他们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人逝去后,不大操大办、不铺张浪费、不相互攀比,以节俭方式寄托哀思。

二、环保祭扫。倡导文明祭扫新风,提倡用鲜花代替燃放鞭炮、焚香烧纸,以种植纪念树、召开家庭追思会、网上祭扫等文明低碳的现代祭扫方式缅怀亲人,做到不污染环境、大力维护优美整洁的城乡环境。

三、科学祭扫。自觉摒弃封建迷信的祭祀方式,不在街道十字路口、社区楼院和后坡林区等场所焚烧纸钱冥物、燃放鞭炮,不使用封建迷信用品,不搞封建迷信活动,不妨碍和影响社会公共安全。还清静于民众,还文明于社会,营造良好的生活环境。

四、安全祭扫。要合理安排祭扫时间,尽量避开祭扫高峰时段,实行错峰祭扫,使得祭扫活动安全、顺畅、有序进行。驾驶机动车辆出行时,要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服从交通民警的指挥,自觉遵守祭扫秩序,增强安全意识,严防事故发生。

五、绿色祭扫。提倡乘坐公共交通出行,尽量少开或不开私家车,以减少车辆拥挤。

“清明时节雨纷纷,每逢‘佳节’倍思亲。缅怀方式千万种,文明祭扫在我心”。高新区小学全体师生和学生和家长们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文明祭扫。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用文明缅怀、关爱他人的实际行动,表达对先人怀念之情,用科学、绿色、环保的方式引领时代祭扫新风。

商洛高新区小学

2021年3月24日

     

Copyright@2014- 商洛高新区(商丹园区)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商洛高新区(商丹园区)      邮编:726000      电话:0914-2035801
邮箱:slgxqgwh#163.com       网站标识码:6110000057       陕ICP备17012802号-2 号      本站访问人次:1965415 

陕公网安备 61100202000146号

执行时间13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