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陕西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商洛市人民政府
  
  本站支持IPV6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今天是: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动态 >> 区内信息

疫情防控 紫荆在行动

供稿:商洛高新区(商丹园区)     编辑: lichenzhao     发布日期:2022年01月02日     浏览: 2688次

      每天一早,在紫荆村的重要路口,都能看到65岁的前支书杨新勇拉着音响,拿着喇叭,循环播放防疫知识和政策,时不时有群众向他打招呼:“您老辛苦了!”。在疫情防控全面收紧的特殊时期,象老杨这样积极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的群众在紫荆村还有很多,犹如冬日暖阳一样,温暖着每个人的心,更加坚定了广大干部群众抗击疫情的信心和勇气!

      自西安新一轮疫情防控以来,紫荆村驻村工作队扎实安排部署,支部村委会一班人全力协同作战,义务宣传队自发开展宣传,广大群众大力支持配合,呈现出一幅幅“干群同心、全民抗疫、共克时艰”的振奋画面。驻村工作队干部坚持吃住在村,第一时间传达安排,推动落实。机关干部项行接到从党塬村工作队员调整负责紫荆村驻村工作队的工作后,迅速进驻紫荆村熟悉村情、协调工作,兢兢业业、毫不懈怠。村主任辛明明率先垂范,冲锋在前,每天坚持到村口卡点带班值守。村委会副主任辛胜利、监委会主任辛宏涛发挥厨艺特长,自发承担起了疫情防控的后勤保障工作,给卡点做饭、送饭成了他们执勤后的日常工作。妇联主任兼信息员卢莉,在每天做好信息统计报送之余,发动村里的村医、老师等各界能人志士,组建了互帮互助心理健康群,为居家隔离的学生、老人及慢性病患者及时送上帮助。监委会委员辛军自告奋勇成立起疫情防控消杀队,自己找来雾炮机,每天定期为村组进行消杀。

      在党员干部的感召下,村民们都积极主动支持配合参与疫情防控。他们主动在邻里群里用“接龙”的形式签上了疫情防控承诺卡;村上有老人自发给子女打电话,让其不用回家,异地过年;特别是近日村民辛勇的父亲突发脑梗去世,他主动配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为了减少聚集,先行火化,家中祭奠,待疫情结束后再行入土为安,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什么是大局意识,构筑了群防群控的良好局面。

紫荆村驻村工作队负责人项行在检查居家隔离户的情况

紫荆村监委会委员辛军在为村组进行防疫消杀

紫荆村老支书杨新勇自发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和政策


     

Copyright@2014- 商洛高新区(商丹园区)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商洛高新区(商丹园区)      邮编:726000      电话:0914-2035801
邮箱:slgxqgwh#163.com       网站标识码:6110000057       陕ICP备17012802号-2 号      本站访问人次:1960396 

陕公网安备 61100202000146号

执行时间19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