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洛高新区(商丹园区)管委会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供稿:商洛高新区(商丹园区)     编辑: 井琳瑜     发布日期:2022年01月25日     浏览: 3553次

商洛高新区(商丹园区)管委会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本年度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按照《国务院办公厅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印发<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格式>的通知》(国办公开办函〔2021〕30号)要求,由商洛高新区党政办编制而成。全文包括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本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统计时间从2020年1月1日到12月31日止。本年度报告电子版可从“商洛高新区(商丹园区)管委会”网站(http://gxq.shangluo.gov.cn)查阅、下载。如对本年度报告有疑问,请与商洛高新区党政办联系(地址:商洛高新区管委会大楼,邮编:726000,联系电话:0914-2035801,电子邮箱:XCZX1530b@163.com)。

一、总体情况

2021年,商洛高新区(商丹园区)管委会(以下简称商洛高新区)认真贯彻《条例》,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不断提升公开时效,规范公开内容,加强解读回应,扩大公众参与,有效提高了工作透明度。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21年,通过商洛高新区网站发布(更新)各类政务信息561条(其中政务动态类信息130条),通过“商洛高新”政务微博、“商洛高新”微信公众号分别公开发布各类政务信息150条、523条。通过简报发布高新区疫情工作信息12期。 通过商洛广播电视台播放“高新之窗”9期。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21年商洛高新区依申请公开工作有序进行,依法规范,有力推动了依申请公开工作标准化、规范化。2021年高新区未收到公开申请。

(三)切实加强政府信息管理。

按照商洛高新区信息公开制度,遵循“严格依法、全面真实”的原则,及时通过商洛高新区网站公开工作动态、政策及法律法规等,确保所有发布信息“零失误”,保证信息公开渠道畅通、来源可靠、更新及时。

(四)平台建设情况。

与第三方签订技术保障协议,做好网站的改版升级工作,按要求开设专题专栏,及时进行信息更新,杜绝出现空白栏目,定期排查已公开信息,补差补缺,对市政府办反馈的问题第一时间整改,严格落实信息发布“三审三校”制度,确保网站发布信息的准确性和规范性。

(五)监督保障情况。

一是确定专人负责,商洛高新区确定了一名专职人员,负责网站的日常信息发布,确保信息公开准确权威。二是加强技术支持,委托第三方机构对平台进行技术安全上的日常运维,有效保障了网站的信息安全和有效运转。三是积极参加培训,积极组织业务人员参加省市组织的培训活动,提高干部运维管理能力。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制发件数

本年废止件数

现行有效件数

规章

0

0

0

行政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0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行政强制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

企业

科研

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2.重复申请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六)其他处理

1.申请人无正当理由逾期不补正、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2.申请人逾期未按收费通知要求缴纳费用、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3.其他

(七)总计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的问题

2021年,商洛高新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扎实开展,各项工作顺利实施,但与上级的要求、群众的期望相比,还存在一些差距和不足,主要表现在:

一是公开内容不够丰富。政府信息公开内容过少,涉及教育卫生、乡村振兴、养老服务等方面信息公开较少。二是重视程度有待加强。个别部门对于信息公开的积极性、主动性不强。三是队伍能力建设不够。政府信息公开业务人员业务能力还需进一步加强。

(二)改进措施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提高认识,加强对信息公开的组织领导,不断完善细化工作机制,创新完善公开方式,切实保障信息公开渠道畅通、有效运行。二是拓宽公开渠道。逐步扩大公开内容,真正做到全面、彻底、及时的公开。三是加强队伍建设。进一步加强相关人员培训,提高工作人员的能力水平。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2021年度,商洛高新区管委会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未收取信息管理费。

     

Copyright@2014- 商洛高新区(商丹园区)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商洛高新区(商丹园区)      邮编:726000      电话:0914-2035801
邮箱:slgxqgwh#163.com       网站标识码:6110000057       陕ICP备17012802号-2 号      本站访问人次:1939368 

陕公网安备 61100202000146号

执行时间8ms